分享

《中国(长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印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15 18:59:18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陈施):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中国(长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长春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总体目标、核心任务、发展格局、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等内容。

  近年来,吉林省商务厅积极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培育壮大外贸增长的新动力,跨境电商出口保持30%以上高速增长。2018年7月,长春市获国务院批准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为全国跨境电商发展的先行先试城市之一,标志着吉林省跨境电商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

  《方案》提出了把长春建设成为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东北亚跨境电商核心节点城市的总体目标,提出建设“三大平台、七大体系”,即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线下综合园区平台和跨境电商“双创”平台,以及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质量安全、统计监测和风险防控“七大体系”。2019年,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将启动建设。

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