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二十四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

2018-12-29 10:54: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雾凇之都众欢腾 第二十四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

  吉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温月):今天上午,以“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在北大壶滑雪度假区开幕。

  开幕式现场,雪上韵律操、威风锣鼓、雪地足球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相继进行。伴随着激昂的乐声,数百名滑雪者从远山雪道上争相滑下;彩雾腾腾,映衬着白雪皑皑的大地,一幅动感十足的冰雪欢腾画面跃然眼前。

  开幕式上,“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吉林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同步启动,吉林省及吉林市相关领导向北大壶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9家雪场授予“吉林市中小学滑雪培训基地”牌匾。吉林市以政府买单的形式,将全市城区147所中小学体育课堂搬到滑雪场,实现全市20万中小学生上冰雪的目标。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今天,松花江畔锣鼓喧天、热闹凡——“2018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激情开赛。来自俄罗斯、北京、澳门、浙江、吉林等地的16支队伍4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角逐。

  近年来,吉林市着重培育雾凇之都、冰雪名城的市场品牌,诚邀国内外宾朋来吉林市体验国际一流的雪场设施、精品冰雪活动和独具特色的东北民俗文化。今年新雪季以来,仅北大壶、万科松花湖两大雪场接待滑雪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较往年分别增长20%和25%,成为域内外游客心中的运动休闲胜地。

  据悉,本届雾凇冰雪节将持续到2019年2月,期间共开展15个系列、百余项创意活动。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展、全国温泉冬泳邀请赛、雾凇冰雪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将陆续举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