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警曝光20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危化品车辆

2018-12-19 14:33:4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交警曝光20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危化品车辆 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中国吉林网12月1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为全面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车辆的安全监管,从源头根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全省交警部门紧紧围绕“百日安全行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加强对危化品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工作。

  近期,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吉林全省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报废的危化品车辆进行系统排查,曝光了20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危化品车辆,及时提出整改措施,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全面检查企业经营许可和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运输车辆GPS动态监控、车辆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采取限期整改、挂交通安全不合格单位标志等措施,并向安监、交通运输部门通报,建议依据安全生产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进行监督处罚。对隐患问题突出的,联合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职能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协调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排查。各地会同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每月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信息开展清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车辆所有人停止运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后恢复运营;对擅自改装车辆结构的,责令车辆所有人停止运营,恢复原状后继续运营;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满分未处理等情况的,列出清单,书面抄告所属运输企业,督促落实隐患“清零”。

  加强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教育。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消防等部门,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做好对所属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向液体危险货物罐车驾驶人、押运员培训紧急切断装置的结构类型、安装位置、操作规程、维护要求、应急处置常识等要点内容,确保每一名驾驶人、押运员掌握到位。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平台以及运输企业内部短信平台,向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发送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和紧急切断装置操作要点,发布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推送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知识,提示驾驶人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进一步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

吉林省交警曝光20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危化品车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