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2018-12-15 00:01: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胜兰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 刘苏):2018年12月15日,是国际在线吉林频道落地吉林省一周年的特别日子。回顾一年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拼搏中进取,在风浪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做了一系列专题报道,向海外推介魅力长春,介绍美丽吉林。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陈施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摄影 吴庆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成立之初,就打造了《老外在长春》的精品栏目,一篇篇优秀融媒体作品,记录下帅气的“老挝王子”,憨态可掬的德国大叔,温文尔雅的印度“店小二”……用这些居住在长春的外国人实实在在的生活,讲述了长春市,乃至吉林省进步、发展、繁荣的故事。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姜彦艳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吴庆年 摄影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李鹏(右)在抚松县接受媒体采访。抚松县委宣传部 供图

  冰雪成就了吉林省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吉林省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载体,用白雪换“白银”,拉动经济增长。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打造的《乐享冰雪玩转吉林》线上专题,通过图文并茂的融媒体报道形式,更好地向海外网友推介了吉林的冰雪旅游资源,让吉林冰雪的名声“响当当”。

  回顾吉林百余年沧桑的历史巨变,河流记录下东北平原的文明起源。伊通河——长春的母亲河,从波涛汹涌,到河道淤积,再到恢复原貌,它已成为一座城市发展的地标。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打造的《伊通河的前世今生》专题,在新时代的“洪流”下,用全新的“高”视角,展现长春魅力。

  作为致力于跨文化传播的主流媒体,国际在线构建了触达全球的传播网络,由61种语言组成的多语种、多媒体、多应用的网站集群,有遍布全球的高端资源,为中国“走出去 请进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海外媒体长春行”活动。李鹏 摄影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李鹏 摄影

  2018年,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发挥强大的“外交”优势,强大的语言优势,凭借丰富的海外资源,报道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海外媒体长春行”活动,以及“世界你好,我是吉林——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

  两场重磅的“外事”活动,有美国、德国、俄罗斯、土耳其、澳大利亚、韩国等近30个国家主流媒体、海外大V前来吉林采访采风。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通过国际在线的品牌栏目——《直观中国》,对这两次活动向全球进行了直播,并借助优秀的海外媒体平台,让美丽的吉林、发展的吉林在海外媒体和社交平台上集中“刷屏”,发出了吉林改革发展对外传播的最强音。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吴庆年(右)在长春农博园采访。 姜彦艳 摄影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张琪(左)冒雪采访。 吴庆年 摄影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上线一周年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刘苏(左)在采访中。吴庆年 摄影

  面对移动社交的大潮,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更是积极组建了多语种的社交媒体集群,打造了面向全球的“朋友圈”,实现了强大的规模化传播手段。

  2018年,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合作打造了为期3个月的《世贸•莲花山首届花海艺术节》精品策划活动。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通过全方位融媒体平台面向全球推介长春莲花山,让世界直观了解了长春莲花山的大美风光。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吉林省在科技、经济、文化、工业、旅游、教育等方面取得多项全国乃至世界“第一”,是吉林大发展的印证,是吉林取得令人瞩目成就的印证,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也同步推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40个全国第一 见证吉林巨变’” 系列报道,得到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网信办的点赞,同时系列报道引起了吉林省各界的强烈反响。

  新起点、新媒介、新集群、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仍将阔步向前,使自己更有公信力、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