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市坚决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

2018-12-14 09:49:0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白城市坚决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

  吉林日报12月14日讯(张磊 记者 尹雪):“过去仁兴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垃圾满地,人行道上都是摆摊的,严重影响交通。自从城管队员加大对市场及周边的整治力度,乱扔垃圾的没有了,随意摆摊的也没有了,个体经营户都规范到市场里面了。我们老百姓对整治结果非常满意,居住环境好多了。”家在市场附近的曲桂荣女士高兴地说。

  日前,有群众反映,白城仁兴市场周边有无证摊贩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接到举报后,城管洮北分局立即行动,现场调查核实了解到个别商家门外存在乱摆乱放、乱泼乱倒现象。为还居民一个干净、清静的生活环境,11月12日,城管洮北分局责令商户对门前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同时要求各商户门前禁止摆放商品,禁止乱泼乱倒,废弃物装入垃圾箱。今后将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宣传,增加管理人员,增设垃圾箱,设置指示牌。每月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对违规行为将进行处罚。

  “白城市认真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切实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做到快改、实改、彻底改。”白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表示,白城市坚持边督边改,紧紧抓住案件接收、分析研判、案件交办、初核反馈、督查督办、把关审核、结果上报等9个关键环节,采取“9步工作法”,提高案件办理速度、办理质量,确保立转立办、立查立改。截至11月26日,白城市接到交办案件20批245件;已向省反馈14批177件,办结173件,办结率70.6%。已约谈4人、问责25人、刑事拘留1人,责令整改13家、立案处罚8家。

  为快速高效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白城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整改工作推进组,实行市委常委包县(市、区)、市政府副市长包分管行业和部门“双包保”制度,盯住人、盯住责、盯住事、盯住活,逐级压实责任。连日来,各包保领导都深入到整改现场,实地督办群众信访案件,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始终保持强势、强攻、强效状态。

  为巩固整改成果,白城市采取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办法,紧密结合实际,把握规律性、抓住倾向性,注重在调研论证、决策实施、督查督办、考核问效、跟踪问责等环节进行有效把控,市级层面出台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配套文件62份,力求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健全一套长效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