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公安多举措支持民企发展

2018-12-14 13:16: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李鹏):日前,吉林省委政法委出台了《吉林省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以下简称《三十条意见》),吉林省公安厅迅速部署,准确聚焦吉林省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科学针对民营企业的服务需求、保障需求、维权需求、公正需求、平安需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吉林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三十条意见》出台后,吉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把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聚焦民营企业所需所盼,强化工作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加快履行公安机关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使吉林大地成为民营企业创业“高地”、成长“宝地”、发展“福地”。

  《三十条意见》出台后,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迅速要求户政部门和派出所严格按照相关政策为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办理落户,加快制证进度、缩短办证时限,深入民营企业走访,为批量办理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的民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已为73名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办理落户。

  据了解,吉林省各地公安户政部门还按照排查的民营企业底数,深入民营企业走访,邀请民营企业法人和从业人员到派出所座谈,了解民营企业状况,根据实际建立“民警驻企” “警企联系”“警企捆绑”等工作机制,加强警企互动交流,提升管理服务质效。

  为完善口岸签证和赴港澳商务签注服务,吉林省公安厅提出在吉林省民营企业工作两年以上的外国人,属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依据企业劳工合同,可签发与合同期限一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民营企业员工因紧急商务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商务签注的,提供当日办结服务;民营企业邀请、聘雇境外人员到吉林省从事商务活动,可在网上备案,并在办理口岸签证时提供受理、审批、签发、通关一次性办结服务,申请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从信息受理到制出证件的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减为4个工作日,加急办证的由4个工作日缩减为2个工作日。

  目前,吉林省公安机关正加快研究部署,扎实推进《三十条意见》具体落实情况,不断深化涉民营企业治安管理服务,优化道路交通管理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依法打击扰乱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民营企业经营者安信投资、放心经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