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高速公安局直升机救援队正式亮相

2018-12-07 11:06:0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搭建“空中生命线” 省高速公安局直升机救援队正式亮相

吉林省高速公安局直升机救援队正式亮相

 医疗直升机。石天蛟 摄

  长春晚报12月7日讯(记者 海涛):6日上午,一架直升机从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后院起飞,并紧急降落在珲乌高速松原方向544公里处,医护人员将一名因车祸受伤患者抬上飞机……原来这是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进行的一场救援演练活动,这也意味着吉林省高速公安局直升机救援队即日起正式开始服役。

  当日9时许,救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事故模拟在珲乌高速松原方向544公里处发生一起多车连撞交通事故,其中一名患者伤势较重,急需抢救,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造成交通拥堵,救援车辆无法第一时间达到现场抢救并转运伤员,该局第一时间联合金汇救援派出救援直升机前往事发地点,对危重病人进行空中救援,而原本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直升机仅用20分钟赶到现场。

  据了解,为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提高重大事故现场、紧急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和快速救援能力,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多方位合作,实现“地空联合、多方联动”立体救援网络,形成地面交通疏导、地面交通救援、现场勘查、直升机巡航与救援和医疗急救绿色通道等无缝隙救援链,搭建“空中护航线与生命线”,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和应急救援提供有力保障。

  长春分局副局长闫劲宏表示,空中直升机救援弥补地面救援的不足,当救护车遇堵时,直升机无疑是雪中送炭。尤其是重大节假日,一旦高速公路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当救护车无法到达时,空中救援可以快速抵达现场,在第一时间转运伤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