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吉林省委常委会议

2018-12-07 08:58:5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

  吉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吉林省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数字吉林”建设规划》。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为我们全面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加快推进法治吉林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树立宪法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保证宪法实施,把宪法作为全面依法治省的根本依据,在党的领导下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宪法监督,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确保宪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使广大干部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指出,制定《吉林省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对于打好重塑环境攻坚战、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全省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平等保护、主动服务,规范执法,强化宣传,积极发挥法治保护产权、稳定预期、激励创新的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加快“数字吉林”建设,必须坚持突出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以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注入新活力。要做好融合文章,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工业、农业、服务业全面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项目引领,抓紧谋划启动一批重点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建设、落地见效。要强化基础支撑,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应用开发、人才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工作,夯实数字吉林建设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