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农安县将秸秆“榨汁”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2018-12-07 11:30:0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秸秆“榨汁”记

  吉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孙翠翠 实习生 王伟):11月19日,农安县开安镇三合村又响起玉米联合收割机的轰鸣声。一场玉米联合收割机试机观摩会,吸引了来自全省的村民、种粮大户和农机大户代表。

  在三合村西侧的一块玉米地里,第五代多功能玉米联合收割机穿行而过,将玉米穗摘下并扒皮装箱,同时将玉米秸秆超细粉碎并旋耕还田。祥和农机”董事长周景義介绍说,如果不想将秸秆粉碎还田的话,也可以对秸秆进行榨汁处理并打成秸秆块,用做饲料或燃料。

  农机大户们对秸秆榨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了解,对秸秆进行榨汁处理有两大好处,一是能将秸秆内多余的水分挤压出来,使得粉碎后的秸秆达到安全水范围,不霉变和腐烂;二是可以利用榨出来的汁液生产乙醇、丁醇、木糖醇,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新功能的收割机,不仅可以榨汁、打包、收青储、收黄储,还可以对秸秆进行超细粉碎、旋耕还田,如此多的功能打动种粮大户的心。“这几年,秸秆问题成了我们的心病,如果能找到真正变废为宝的方式,那真是太好了。”种粮大户刘成友说。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省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能源化、肥料化、基料化、饲料化和工业原料化“五化”综合利用,解决种粮大户秸秆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