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朝阳区桂林商圈成立党建联盟

2018-12-06 10:04:3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朝阳区桂林商圈成立党建联盟

  长春日报12月6日讯(记者陈琼):5日,桂林商圈内分布在商场、市场、银行等领域的33家单位有了新“家”——朝阳区桂林商圈党建联盟,他们将在联盟内通过共驻共建抱团发展,发挥自身优势为百姓提供服务。

  桂林商圈内楼宇林立,企业众多。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桂林街道结合商圈实际,探索了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有机联结商圈内各级各类组织,共同服务商圈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模式。首批成员单位包括商场、市场、银行、企事业单位等。

  当日,首批17项联盟党建服务项目正式发布。从明年1月起,联盟成员将陆续开展公益讲座技能培训、“流动小法庭”、“自治楼院宜居家园”、“就业扶贫”岗位招聘、“关爱老人 共享健康”免费体检等服务项目,项目涉及医疗、法律、家政服务等多方面,实现商圈人群服务的全覆盖。

  首批项目单位之一的市新科普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娄红艳表示:“我们将对商圈内的小商户、网店主等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管理能力提升等服务。”

  除了服务于百姓,各成员单位间能通过联盟互补抱团发展。“希望通过联盟将辖区内的各党组织凝聚起来,推动商圈经济发展,促进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桂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淑月说,如今,百姓需求越来越高,街道将利用辖区单位资源,开放自身的阵地、信息和服务,促进商圈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共同服务居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