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东辽县健康扶贫迈上新台阶

2018-12-06 10:53:1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兜底政策暖心 送医上门贴心 东辽健康扶贫迈上新台阶

  吉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庞智源 通讯员姜丽丽):近日,东辽县甲山乡三阳村5组的贫困户李占俊在乡卫生院打完最后一瓶药就可以出院了。住院一周,老人的心脏病好多了。

  “以前有病了是‘小病挺,大病扛’,现在不用担心医药费,能‘先看病、后付钱’,住院也不用押金,出院的时候,只需要缴纳10%的费用,减轻不少经济负担,看病没压力,我这心里高兴啊!”说起这次住院治病,李占俊心里有底。

  在东辽县,“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政策,已经让全县656人享受到了惠民福祉,医药费总额达356万元,补偿金额274万元。东辽县卫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出台多项惠民政策和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扶贫工作。

  早在今年5月8日,东辽县卫计局组织开展了全系统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议,系统讲解了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规范了工作程序。

  通过抓政策,科学管理,东辽县落实健康扶贫“五提高、一降低、一增加、四减免”核心政策,共补偿贫困人口5645人次,支出医药费总额1704.6万元。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后,已对28人实施了大病集中救治,救治率100%;对患有慢性疾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行了签约健康管理,实现了慢病签约服务管理,签约覆盖率达到100%;印发《东辽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兜底保障实施方案》,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慢病门诊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80%。

  不仅如此,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率达100%,全县共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46个。甲山乡下湾村5组贫困户刘淑云经常能接到家庭医生的电话,稍有不舒服,家庭医生几分钟就来到家中。用老人的话说:“赶上现在这好时候,算是享福了,还有家庭医生上门服务,俺们知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