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州积极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18-12-04 09:03:1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落实长效机制 加大巡查力度 延边州积极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吉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代黎黎):“相关部门能如此迅速处理垃圾污染问题,为大家带来整洁、美好的环境,值得称赞。”延吉市民李大爷对此次垃圾污染情况的整改进度和力度很满意。

  11月11日,延吉市接到两起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案件,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各部门协调会,积极行动,立行立改,边督边办,迅速组织核查,并进行整改。

  其中一件举报案件内容为延吉市延新小学与河南派出所之间的道路长128米、宽6米,破旧不堪,车辆通行时产生扬尘和噪声污染、道路两侧垃圾遍地、散发异味、严重扰民。

  11月12日上午9时,延吉市住房建设局联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河南街道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城管局对道路两侧垃圾成堆的地方进行清运。11月14日,延吉市住房建设局对道路破损路面进行冷补。由于冬季原因道路无法进行整体翻修,住房建设局将此条道路列入2019年延吉市小街小巷民生工程计划中,预计明年8月完成翻新。河南街道也张贴了宣传单,呼吁附近的居民将垃圾扔到指定地点。

  另一件举报案件内容就是李大爷说的垃圾污染情况。延吉市丹进路美好家园小区与汉城花园之间的空地上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散发异味,污染周边环境,且问题已经持续多年。

  11月12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北山街道对举报地点进行现场查看。原来,举报人所举报的地点位于延吉市太平街和北环胡同之间有3处大量堆积生活和建筑垃圾,对附近居民和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当日上午9时,延吉市城管局和北山街道协调延吉市环境卫生作业有限公司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除垃圾10余车。清理完毕后还设立了两处垃圾箱,有效解决了垃圾随意倾倒,环境脏乱差现象。

  对于此次整改行动,附近居民纷纷点赞。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山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北山街道认真落实长效机制,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此类现象,及时处理。

  据了解,延边州全面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截至12月2日,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共办结386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