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市医保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2018-12-04 11:31:5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审批上“减肥” 流程上“瘦身” 松原市医保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吉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张红玉 程光):一个窗口里能办多件事儿,再不用各处跑;以前需要一个月办完的事儿,如今一个小时内就办完……这些,都是企业和群众在松原市医保经办大厅的真实感受。

  通过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一个厅、一张网、一枚章、一个窗口,松原市医保局的精准服务,让办事群众期待的立等可取成为现实。

  记者在经办大厅看到,嘉和石油天然气服务公司的邢兵来办理新增员工的医保业务,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杨女士为母亲办理异地医保结算也只是几分钟的事,她告诉记者,她母亲今年84岁,外地参保,以前在松原市看病住院很麻烦,既搭钱又耗精力,现在一切困难都解决了。

  近年来,松原市医保局坚持以“一站式、零距离、亲情化”服务为宗旨,精简办事流程,在审批上“减肥”,在流程上“瘦身”,不断优化软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为方便办事群众,他们在经办大厅先后设置自助叫号机、多功能读卡器、自助查询机等多种便民设备,并对大厅21个窗口和5个对应科室业务逐一进行梳理、规范,进一步优化业务环节,简化办事程序。设立“咨询台”,挑选业务素质高、沟通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做专职咨询引导员,带领和指导服务对象到相关业务窗口或科室办理业务。

  在“互联网+”上下功夫,让网络“多跑腿”,群众“少走路”。2017年开发网上经办系统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748家单位使用网上经办系统办理业务,个人注册用户4231人,在线解答提问108人次。市直各参保单位通过网上经办系统,办理新参保业务4729人,停保业务9818人次,续保业务710人次,打印缴费通知单2000余份。除在各媒体大力宣传医保政策等信息外,还进一步加强了“掌上服务”平台建设,通过“松原医保”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项信息。近期开发的微信缴费系统也已进入测试阶段,即将上线运行。

  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参保单位及参保人,今年松原市率先将全市76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确保异地人员就近及时就医,并对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根据参保人的需求即时办制“一卡通”,保证外地参保人在松原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待遇,不需群众报销医疗费用时往返于医保所在地和住院地“两头跑”,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松原市医保局副局长张剑辉介绍,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松原市医保局及时公布医保“只跑一次”服务事项,开通“只跑一次”办事服务窗口,公示“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目前,每周医保业务当场即时办结业务数占总受理事项数的88%左右,让政策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