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年起长春市城区部分非居民用水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

2018-12-04 14:14:2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关注!2019年起长春市城区部分非居民用水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

  中国吉林网12月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中国吉林网日前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长春市将对城区部分非居民用水户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月用水量超定额30%以上部分,加价5倍。

  据了解,这次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的范围主要包括在长春市城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钢铁加工、纺织加工、加工纸制造、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火力发电、供热等六个行业。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技术进步等因素,并根据定额标准修订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同时,按照“满足正常用水需求、促进节约、淘汰落后”的原则确定。

  长春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根据用水定额结合用水户历史用水数据,12月份编制年度用水计划并向用水户下达;用水户在收到年度用水计划时自行确定月份用水计划,并于12月末将分解的年度用水计划返回长春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用水量超过用水定额的,超过部分除按规定的自来水价格缴纳水费外,还应当缴纳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费。

  超定额累进加价分档水量和加价标准:月用水量超定额10%以下(含10%)部分,加价1倍;月用水量超定额10%以上至20%(含20%)部分,加价2倍;月用水量超定额20%以上至30%(含30%)部分,加价3倍;月用水量超定额30%以上部分,加价5倍。

  超定额累进加价使用自来水的用户不包含水资源费(税)、污水处理费和各种附加。

  长春水务集团负责征收自来水超定额累进加价费,以月用水量为计费周期,用水户应按规定的期限足额缴纳。实行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形成的收入主要作为供水企业收入,用于管网及户表改造、完善计量设施和水质提升等;也可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对节水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奖励,用于企业节水技术改造、节水技术工艺推广等,不得用于供水企业日常开支或人员工资奖金等支出,城区自备水源用户取水,按照有关规定累进收取水资源费。由长春市水资源管理中心负责征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