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破除思想藩篱 推动转型振兴

2018-12-03 10:39:1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王春宝):白山市通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树立起与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在转型中寻求突破,在改革中释放活力,在发展中抢抓机遇,对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破除“粗放式”发展理念,打通“绿水青山”“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通道,实现生态富民。构建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务、大文化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生态农业,着力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暨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围绕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九大特色板块,打造特色园区和品牌,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药化肥施用量“双减半”。发展生态工业,做好改造提升“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发展生态旅游,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打造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全产业链,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破除干部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思想,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形成关心关爱、容错纠错、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创造性地提出“10容”“10不容”等多项具体措施。对动机是从工作出发且没有谋取私利、工作创新尝试出现失误、政策界限不确定出现偏差、处置突发事件出于维护国家人民利益出现失误等“10种情形”的干部,按照程序可以申请容错免责或减责处理;对政治上越过红线、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敷衍塞责破坏经济发展软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等“10种情形”坚决不容、严肃查处。

  破除“官本位”思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只跑一次”改革跑出加速度。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一承诺、双体验、再评价”活动,创新推行“6减1加”模式。成立投资项目领办代办中心,企业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和多证合一,开办时间由11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全市“只跑一次”事项年内将达95%,超额完成省里制定的任务。打造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政务服务环境全国一流的新政务大厅,“一门、一网、一次”“3个一”高效办事。建立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打造了一批服务企业的综合平台。同时,强化领导包保,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秘书式服务,督促项目加快建设。

  破除“稳、守、怕”的思想,引进高素质人才,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增添新动力。组织开展第7批“院士专家白山行”活动,建立9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和3个研究院。出台人才工作“一个意见、九个方案”,引进硕士以上优秀人才59名。新增9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2户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吉林长白山药业集团荣登“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榜单。

  破除“习惯于从外部找原因”的旧思想,全力打破思想禁锢,坚决打赢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攻坚战。高效办结840件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投诉案件,完成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和别墅问题整改工作。成立全省首个公安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市区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20天以上,水环境质量状况全省排名第一,9处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长白、临江、抚松入选2018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全年预计脱贫5304人,退出贫困村56个,长白县实现脱贫摘帽。

  破解“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思想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辉白高速竣工通车,白山机场完成选址。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社保“一卡通”全覆盖。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3个,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星级文明户各1000户,新改建农村公路281公里,实施饮水工程71处,解决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80%行政村实现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