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12-01 18:14: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11月30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吉林省教育厅在吉林大学举办了“红丝带青春校园行——为‘爱’而生,让‘艾’远离”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颁奖典礼。吉林省副省长、省防艾委主任安立佳参加活动并讲话,吉林大学副校长张向东致辞。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吉林省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获奖者合影。陈施 摄影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此前,吉林省62所高校开展防艾知识演讲比赛,面向50余万名师生广泛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最终,12所高校的21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吉林大学的尚峰等六名大学生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安立佳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处在花样年华,提高广大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和承担社会责任意识具有深远意义。安立佳强调,要切实提高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措施,扎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实事来抓;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救治,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治疗和帮助;要关心关爱艾滋病感染人群,切实让每一个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吉林省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自吉林大学的尚峰在比赛中。陈施 摄影

  在颁奖典礼上,来自吉林大学的尚峰是第一名获得者,他作为参赛者代表宣读了防艾宣传倡议书,吉林大学学生演绎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吉林省、市、区疾控中心专家在活动现场为大学生提供艾滋病相关咨询服务并发放防艾宣传资料。颁奖典礼结束后,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吉林省疾控中心共同启动“艾滋病咨询检测月”活动。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吉林省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吉林大学学生献上精彩的舞蹈表演。陈施 摄影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艾委副主任高材林,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以及省、市、区政府,卫生健康、教育、疾控中心,吉林省20余所高校领导、校医院院长及吉林大学48所学院的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