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开展体育运动损伤预防与应急处理培训

2018-11-30 09:46:28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省开展体育运动损伤预防与应急处理培训

  长春晚报11月30日讯(记者 孙娇杨):近来年,吉林省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发展,据吉林省体育局数据,每年全省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达到2000多场,参与人数近900万人次。在开展全民健身的同时,运动安全与运动医疗等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避免运动受伤?各项运动前如何热身?受伤后又怎样处理?29日8时30分,“吉林省体育运动损伤预防与应急处理专项培训”在长春农博园正式开讲。

  冬天到了,冰雪运动开始盛行。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佶介绍,从下月开始,长春市将陆续举行各种大众冰雪活动。如滑冰、滑雪、冰球、徒步等,很多都是免费活动。滑雪、滑冰,在追求速度刺激的同时,也很容易受伤。为此,吉林省人民医院关节外科及运动医学诊治中心主任张利恒建议,在参加冰雪运动的同时,一定要先掌握好技巧,动作要标准。没有滑雪基础、没有高超的滑雪技巧就不要到高级雪道,以减少受伤的可能性。在冰雪运动过程中,脚踝是很容易受伤的部位,空中技巧脊柱损伤比较常见。需要注意的是,运动中受伤之后,要先打120,因为伤情不同,有些运动者受伤之后不要马上搬运。

  校园体育运动是青少年体育基础,也是我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同时带来的运动损伤不可避免。校园中经常开展的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轮滑、溜冰、滑板、长短跑等运动,运动损伤比较常见,损伤概率最高的是软组织挫伤和皮肤擦伤,其次为韧带、肌肉拉伤、扭伤、骨折和脱臼及其他损伤。如何避免或将运动损伤降到最低,是学校、家长和孩子最为关心的问题。

  吉林体育学院运动健康技术学院院长李豪杰介绍,现在很多青少年都有一个毛病——脊柱侧弯。李豪杰称:“脊柱侧弯是可以提早发现的,家长可以让孩子慢慢地低头低头至弯腰,家长在背后看,看背部是否一高一低。如果有的话,就是长歪了。严重者,两边肩也不一样高,歪着头。所以,一定要提早发现提早治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