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农工党吉林省委:助力白城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29 13:59:5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于凝):11月27日,在中国移动白城分公司开发区营业厅,来此办理宽带业务的市民王翠英说:“过去办业务排队就得半个多小时,现在不但排队时间缩短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还特别好。”这得益于农工党员向白城市软环境办反映涉软案件线索,问题得到迅速解决。

  原来,农工党党员邓玲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发现大厅存在窗口少,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于是把这些问题反馈给市软环境办公室,经过协调后,移动公司营业大厅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白城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刘野川说:“得到意见反馈后我们积极行动,不断完善服务能力,提升用户感知。农工党和白城市软环境办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指导,是我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动力。”

  2016年以来,农工党白城市委发挥联系广泛的自身优势,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全市重点工作督导落实活动。2018年,中共白城市委、农工党吉林省委在充分总结过去成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双方签订了《农工党吉林省委促进白城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机制》,主要内容包括构建了调研协商、智库服务、特约监督、引智引资、信息沟通“五个平台”,明确了走访视察、季度协商、联席会议、临时会议“四项制度”。

  农工党吉林省委、农工党白城市委高度关注白城营商环境建设,从工作谋划、制度建设、案件查处、农工党党员作用发挥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联合组织6次改善营商环境视察,提出的36条意见建议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真采纳。应中共白城市委邀请,先后安排两名副主委和4名党员常驻白城市软环境办公室,两名副主委分别兼任市软环境办公室副主任。按照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积极参与和认真开展了信访接待、案件调查和处理,机制制度建立等多项工作。

  在与白城市合作过程中,农工党员向白城市软环境办反映16条涉软案件线索,均得到妥善办理;参与100余件信访件的登记、处理、初步核查等工作;与白城市软环境办共同开展20余次软环境问题会商,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30多个问题。针对农工党视察组提出项目审批部门多、程序杂、时间长等问题,白城市设立了重点项目代办中心,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原则,开展“一条龙”代办服务,极大地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

  白城市软环境办公室秘书科周光旭告诉记者:“2016年末以来,农工党白城市委积极参与白城营商环境制度建设、信访接待、案件处理、考核考评等方面工作,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并在实际工作中,参与到监督白城营商环境建设中去,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