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全球免门票”迎来首批国际友人

2018-11-29 15:08:5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爱中国!我爱长白山!”“长白山全球免门票”迎来首批国际友人

“长白山全球免门票”迎来首批国际友人

  自11月1日长白山实施冬季免费旅游以来,深受国内外游客的欢迎,这是第一批享受这一优惠的外国游客。

  吉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韩金祥):初冬的长白山,银装素裹,雾气萦绕,仿佛童话仙境一般。11月4日正值实施全球免门票第一个休息日。为宣传惠民政策成果,今天记者一行驱车前往长白山北景区,一探冬季免费旅游政策的实施情况。

  上午,记者来到北景区山门,天气稍有些阴沉,但在检票口处记者看到,游客们得知山上雾大看不到天池,仍兴致不减地有序排队验票,怀着期待的心情登上进山的大巴车。这时,一队外国游客走入记者的视线,他们白皮肤、高鼻梁、蓝眼睛、黄头发。通过与随行导游吴震攀谈中了解到,他们是专程来感受长白山免门票的俄罗斯游客,同时也是自11月1日冬季免费旅游发布以来,第一支享受这一优惠的外国游客。

  记者随俄罗斯游客一行乘坐绿色环保大巴前往换乘中心,一路上,这些外国游客不时地拿着手机兴奋地拍照……随后,义无反顾地在换乘中心乘坐越野车前往天池主峰。汽车沿着蜿蜒的山路上行,随着高度的不断变化出现在眼前的是雾气昭昭,不免让人担心起来……车将行至主峰时,老司机认真观察天气后,肯定地告知大家天池上空起风了,如果你们运气好,雾气应该能散开。听到这个消息,游客们下了车迫不及待地奔至观景台。果然不一会,大风撩开了天池的“盖头”,而天池犹如害羞的少女露出了真容。游客们看到这一幕兴奋地欢呼起来,大家纷纷与天池合影记录下这难得的一刻。

  来自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的女游客卡佳,大学时代学的是中文,于是她成为这个团队中与我们交流的核心人物。卡佳在接受采访时说:得知这里免门票,就在儿子的陪伴下,慕名专程来到长白山,在这里最初因雾大根本看不到天池,正当我们准备放弃离开时,突然一阵风把天池上的雾瞬间吹开了,湛蓝的天池真是太美了,能第一次在长白山看到天池,我真是太高兴了。儿子也非常开心,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我和儿子决定,夏天的时候再来长白山,看看这里不一样的风景。

  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对姐妹伊拉、伽丽娜,也纷纷表示夏季同行前往。而阿列克谢伊、留伯这对夫妻,准备下个月就来这里滑雪,骑雪地摩托,泡温泉……离开时,阿列克谢伊激动地说:“长白山天池太美了,这么美的地方,门票还免费,真是太好了,我爱中国!我爱长白山!”

  接下来的行程中,俄罗斯游客一行观赏了绿渊潭、温泉广场、长白山瀑布等景点,每到一处都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瞧,雪山环抱着温泉,热气氤氲飘在半空中,宛若仙境。俄罗斯游客们迫不及待地涌向温泉蛋坑,在翻译吴震的介绍中,吃起了温泉煮鸡蛋,头顶蓝天脚踏白雪,在这如画美景中品尝鲜嫩的温泉鸡蛋,好不惬意……

  听,67米高的峭壁上飞流直下的瀑布,在汹涌咆哮中述说着这里的往事,素有战斗民族之称的俄罗斯游客们,在此肃然起敬地驻足凝视,在此感受着大自然的律动,这壮丽的奇观,磅礴的气势,令人感受到荡气回肠的豪迈。

  看,外国游客们坐着雪爬犁,从百米长的山坡上疾速滑下,仿佛在雪上冲浪,激起雪花飞溅,引来阵阵笑声、尖叫声,这声音回荡在山谷中,是那么清脆、暖心。

  中国导游吴震先生告诉我们,“从11月1日到次年4月30日,长白山实施全球免门票”政策发布后,我们旅行社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立即进行宣传,没想到吸引了很多旅游爱好者的目光,尤其是冬季免费期的到来,滑雪、泡温泉等精品项目的陆续推出,让俄罗斯游客真正感受到长白山冬季的独特魅力和长白山人民的热情好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