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直面问题坚决整改 举一反三狠抓落实 四平市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

2018-11-29 09:57: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直面问题坚决整改 举一反三狠抓落实 四平市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

  吉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崔维利 王纪佳):11月1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实地督察中指出,四平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存在运行不稳定问题。四平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办公、督导整改,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市纪委监委快速介入,追责问责。四平市污水处理厂立刻组织专家研究,在不减产的情况下,聘请水下作业打捞公司进行潜水作业,针对管道存在的漏气问题进行修理,并已于11月21日解决。针对曝气池污泥浓度高的问题,已经更换新型地布,加快污泥排放,污泥脱水24小时连续作业,现在污泥浓度已有所下降。污水处理厂将努力克服冬季温度低、影响中水回水等问题,力争在3周内把污泥浓度全部降下来,完成整改任务。

  四平市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边督边改,跟踪督办,以督促改,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督办,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每日一调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现场督察督办。严把思想关口、质量关口、效率关口、责任关口、质量关口,畅通沟通渠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接转到位,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做到“八个快”,即快分办、快研判、快调查、快查处、快公开、快上报、快问责、快汇总。

  在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三合村,一座多年形成的“垃圾山”与周围环境显得格格不入。这里聚集了四平市区的居民生活垃圾,填埋过程没有进行无害化处理,夏天臭气熏天、秋冬季漫天尘土,群众反映强烈。为解决这一问题,四平市投资1.2亿元建设了垃圾综合处理场,目前一条生产线日处理能力达到2000吨。家住在“垃圾山”附近的三合村村民马宪章说:“这个‘垃圾山’在这里好多年了,现在经过政府处理,垃圾不往这运了,我们的环境变好了!”

  四平市坚持刀刃向内、举一反三,把自查自纠贯穿督察“回头看”全过程。他们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对各类问题深挖细查、列出清单、真抓实改。下一步,四平市将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指示要求,正视问题和不足,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高质量完成边督边改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