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新立城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协会成立

2018-11-29 11:11:1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宋莉):28日,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筹备,长春市新立城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将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和引领职能,以“培养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公民,营造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两型社会’氛围”为目标,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长春、美丽长春”贡献智慧与力量。

  长春市新立城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协会是由新立城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事业相关供水单位、设计施工单位、驻区企业及大专院校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成立后,将不断完善内部机构建设,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科学运转;将充分发挥协会的宣传引导作用,积极建立与属地政府的联系,掌握当地居民受教育程度及思想动态,打造适合本土模式的宣传方式与载体,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府的惠民政策、水的历史及文化等多方面信息,提高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共治、共管、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将建立微信公众号及网络宣传平台,加大对协会的宣传力度,促进会员单位间交流合作。此外,还将通过开展“爱心下乡”“幸福陪伴”等公益活动,关注和帮扶水源地周边困难群众,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共同投入到保护水源地环境事业中来。

  新立城水库始建于1958年,1962年竣工。作为长春市重要的水源地之一,截至目前,水库累计向长春市供水50亿立方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