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二道区落实长春市新一轮中考改革推进会召开

2018-11-28 13:13:0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二道区落实长春市新一轮中考改革推进会召开

  中国吉林网11月2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周守海 ):为贯彻长春市教育局“中考改革新闻发布会”“中考改革推进会”精神,落实长春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推动二道区中考改革的深入落实,明晰改革要点,11月26日,二道区落实长春市新一轮中考改革推进会召开。

二道区落实长春市新一轮中考改革推进会召开

  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科室、直属部门负责人,进修学校主管校长、主任、教研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初中学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主任共同参会。

  会上,下发了《二道区落实长春市新一轮中考改革工作推进方案》,张兰爽副局长立足于中考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大方面,就改革任务中的六项任务,职责分工,学生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为了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将通过四个阶段,11项具体措施来推进,明确改革目标,厘清任务清单,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工作。

  董妍局长从涉及全体、关乎全局的站位,就中考改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在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学校质量提升、有利于区域优质均衡发展的高度,解放思想,高站位推进中考改革;二是从政府到教育局、到基层学校逐级成立中考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压实责任,一盘棋推进中考改革;三是对于中考改革中科目分值变化、师资力量配备、课程开齐开好、教学减负增效等必须落地的核心问题,攻坚克难,补短板推进中考改革。

二道区落实长春市新一轮中考改革推进会召开

  中考改革是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的必然选择,是育人目标调整、中高考一脉相承的现实需求,二道教育定会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做好中考改革政策的发声者,做好中考改革措施的践行者,做好中考改革成果的创新者,持续打造二道教育教学“黄金品牌”,全力确保新一轮中考改革中迎难而上,再创佳绩!

   图片由二道区教育局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