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健康巡讲专题讲座走进养老康复中心送健康

2018-11-27 15:38: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11月26日,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市春之翼志愿者协会和长春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来到长春市多恩养老康复中心,为老人们进行健康巡讲专题讲座,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及日常锻炼方面的专业指导。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还为老人们送去了日常用品及健康宣传资料。

12【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健康巡讲专题讲座走进养老康复中心送健康

活动现场。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 供图

12【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健康巡讲专题讲座走进养老康复中心送健康

姜振宇现场讲解老年人常见骨科疾病知识。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 供图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教授姜振宇为康复中心的老人讲解了骨关节炎、膝关节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骨关节炎、膝关节炎的注意事项。

  姜振宇说,骨关节炎的主要病理改变为软骨退行性变性和消失,以及关节边缘韧带附着处和软骨下骨质反应性增生形成骨赘,并由此引起关节疼痛、僵直畸形和功能障碍。

  “关节软骨是维持关节正常运动的物质基础。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软骨逐渐退化、磨损,甚至完全耗损,一些引发软骨损伤的酶被激活,造成软骨进一步破坏,导致关节承受应力的能力下降并激发炎症反应,引起疼痛、僵硬和活动受限,骨关节炎就发生了。”姜振宇说。

  最后,姜振宇耐心细致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现场示范关节保健操,整个过程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老人们纷纷表示,讲座不仅让他们知道了常见骨病的防治方法,还介绍了骨病治疗日常误区,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今后将他们按照医生的建议,积极参加锻炼,重视日常保健,树立起健康的生活理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