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江源区:“四字”当头建设“四好农村路”

2018-11-27 09:44:2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白山市江源区——“四字”当头建设“四好农村路”

  吉林日报11月27日讯(朱传娟 于秀成):路通,业兴,人和。白山市江源区坚持“实、严、准、优”四字当头,建设“四好农村路”。120条农村公路已通达10个镇街、60个行政村,总里程达510.843公里。

  “实”字当头,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年初以来,江源高标准建设农村公路主干道,先后实施了农村公路旧路改造、大修和危桥拆除重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乡村农村公路毛细血管,形成横通南北、纵贯东西、串联各镇街、对接城区和对外通道的县域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已投资14417.04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0个,建设里程92公里。

  “严”字当头,抓好农村公路管理。将农村公路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建立起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管养机制。2017年成立农村公路管理站,分别在10个镇街建立分站,负责农村公路巡察、测量、统计等工作。切实解决和处理乱占乱建、损坏公路、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运营行为,保护路产路权。

  “准”字当头,抓好农村公路养护。实施精细化养护,全面修复损毁公路设施,确保管养路、桥、涵、隧始终保持良好技术状况。及时清理清除路肩、边沟、边坡杂草和各类小塌方,对公路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治理。大力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和危桥改造工程。

  “优”字当头,抓好农村公路运营。现有公交客运企业3户,公交线路15条,投放公交车110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64辆。区内公交和公路客运班车之间基本实现零换乘,初步形成绿色、环保、无碳、安全、便捷的新能源公交客运网络。现有农村客运班线20条,投入客运班车57辆,全区道路客运形成以城乡道路公交化为主,以出租车为辅的客运格局,目前已完成5条客运线路公交化经营改造,实载率均达到90%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