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26日9级大风袭城 今起气温大起大落

2018-11-27 09:43:16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昨日9级大风袭城 今起气温大起大落

  长春晚报11月27日讯(记者 何少梅):26日,长春市云量增厚,同时遭遇大风天气。刚刚过去的这场大风达到什么级别?为啥会刮这么大的风?大风将什么时候离开?正值初冬,刮这么大的风正常吗?13时许,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长春市气象台副台长张智勇。 每秒20米+ 最大阵风达9级 26日7时10分许,长春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当日,本报新闻热线不断接到市民爆料大风天气带来的麻烦事。

  9时45分许,长庆街附近,由于被吹断固定绳扣,一辆私家车的车衣被强劲的大风吹到半空中。12时许,繁荣路附近,一辆私家车被大风刮落的铁板砸中,所幸无人受伤。13时许,记者在走访中看到,隆礼路附近的人行道上有很多被大风刮断的树枝,路边的居民单元门上,有一处公告栏被大风吹落在地上。虽然当日的气温相对较高,但是为了避风,马路上的很多行人都带着帽子和口罩。

  “截至26日14时30分许,长春市区平均风力达到5级至6级,最大阵风达到9级,风速每秒23米。”张智勇介绍,其他五县区的风力也不小,其中九台区风力稍小,风速达到每秒20.7米,农安风力最大,风速每秒23.3米,其他五县区风速均在每秒21米至每秒23米左右。这场大风是受低气压影响,在秋冬季节比较少见,属于正常天气。入冬以后,这样的大风天气不会经常出现。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风力会逐渐减弱,预计有4级至5级偏西风。 未来一周少雪 气温大跳水 大风呼啸的一天,长春市气温却显现出入冬以来难得的温暖。“26日长春市最高气温达到10.4℃,可以排进同日最高气温的前3名。26日夜间开始长春市气温将开始下降,预计降温幅度6℃。”张智勇说,从目前的监测数据来看,未来一周长春市无明显降雪,28日早上至周末长春市最低气温将降至-10℃至-12℃。

  张智勇提醒,11月份处于秋冬转换期,冷暖空气变化频繁,市民应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市民在生产生活中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