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公安局户政大厅65项业务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11-26 09:36:5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第三方评估验收“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市公安局户政大厅65项业务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长春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李依南):23日,长春市公安局户政大厅发布“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评估报告:吉林省承铎地方立法咨询评估中心从实际操作层面,对改革实施效果进行评估,评估对象包括长春市南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大厅(简称南关区户政大厅)及长春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评估组根据实际情况对南关区户政大厅进行评估,并抽取南关区公安分局南岭派出所、新春街派出所、南街派出所、幸福派出所,朝阳区公安分局卫星路派出所,宽城区公安分局西三条派出所,对户政业务涉及事项进行评估。经检测,长春市公安局户政大厅的65项业务均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率为100%,总体满意度为96.7%。

  评估中心共组织11名评估人员、4名调查辅助人员,对长春市公安局户政大厅改革情况进行全时段、多方式实地调研。评估人员通过问卷调查、亲自办理、窗口观摩、访谈等形式,对68项清单中符合“最多跑一次”条件的65项进行全流程评估。

  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南关区户政大厅和长春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在服务台设置、事项办理效果、服务态度三个方面满意度较高,内容包括:窗口分工明确,业务指南、常见事项申请材料、民警电话等公示清楚;南关区户政大厅办事效率高,尤其是居住证签注、身份证业务等待时间短,实现一次跑动;工作人员解答耐心,并给出一次性告知单。

  其中,申请材料不一致、平台间办理期限不一致是出现问题较多的事项,评估人员调查发现后,向南关区户政大厅和长春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出具了意见和建议清单。

  南关区户政大厅和长春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收到检测评估报告后,组织各相关处室和综合窗口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事项验收单》中涉及的5个问题,根据《评估报告》提出的建议逐项整改。

  23日,办事群众在南关区户政大厅发现,为确保人们更加方便了解户籍业务政策和办理程序,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将100项“最多跑一次”户籍业务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8项内容通过户政支队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并将“最多跑一次”100项业务整合为33大类业务,制作了《户籍业务办事指南》,放置在全市各级户籍窗口醒目位置,方便群众取阅;对于目前平台间办理时限不一致的问题,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也将向省市相关部门上报情况进行修正,不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将证件交到群众手中。

  “现在来户政大厅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都会主动询问需要什么帮助,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让我的心暖暖的。”群众评议团代表彭永泉说。

  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副支队长彭晓明表示,针对第三方评估机构指出的问题,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力争实现“网上网下”政策统一、办事标准统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