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农产品大踏步走向全国

2018-11-22 09:35:0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设立6个名优农产品营销中心、22个长春大米直营店、上千个长春大米直营专柜——长春农产品大踏步走向全国

  长春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袁 达):日前,杭州市广业街上的长春名优农产品杭州营销中心正式开门迎客,吸引了众多杭州市民。“这里卖的很多农产品在外面超市是买不到的,质量很好!”大米、杂粮、白酒、鹿茸等极具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受到杭州市民的欢迎。

  “杭州是长春的对口合作城市,经济发展迅速,消费能力强。”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开发杭州这个大的消费市场,今年长春市建设了杭州营销中心。未来,将以这个营销中心为基础,充分发挥窗口展示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途径,让长春优质农产品走进杭州千家万户。

  这已经是长春市在外地设立的第六家名优农产品营销中心。作为农业大市,长春市正致力于建设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打造世界级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经过多年发展,长春市已经建成了玉米、水稻、生猪、肉牛、禽类、乳制品、鹿业、肉兔、大豆及蔬菜(食用菌)加工等十大产业,粮食及畜产品加工能力和水平在全国领先。

  为了让长春名优农产品走出去拓展域外销售市场,长春市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建设域外农产品营销中心,是“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从2016年开始,长春市在北京、三亚、福州、贵阳、天津、杭州等城市建设了6个长春名优农产品营销中心,并将其打造成宣传推广长春优质农产品的重要窗口,让越来越多的长春优质农产品走上域外城市居民的餐桌。

  除了名优农产品营销中心,分布全国多地的长春大米直营店、直营专柜也是推广长春农产品的重要窗口。2014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市粮食局依照“品种优质化、种植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加工精深化、品牌名牌化、产品高端化”的发展思路,通过加强政企联动、培育骨干企业、打造地域品牌等手段,开启了长春大米品牌创建工作。几年来,长春市在全国26个城市组织了60余场宣传推介活动。随着长春大米品牌认知度的提高,长春市狠抓销售落地,通过企业创新、政府推动,完善长春大米销售网络。目前,长春大米在杭州、成都、福州等城市建立了22个直营店和上千个直营专柜,有效提升了长春大米的知名度与市场占有率。

  让农产品“走出去”,不仅需要“打开窗”,更要“拓宽路”。长春市积极组织农业企业参加中国农交会、全国糖酒会、全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大型农业展销会,拓展市场。从2015年开始,长春市连续四年开展“神农杯”长春名牌农产品评比活动,评选90家企业、147个单品为长春名牌农产品,得到域外市场的认可。同时,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让企业触角更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