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十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延吉举办

2018-11-22 13:37:2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吉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王雨):日前,2018年“第十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延边白山大厦举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及韩国汉阳大学等中韩著名高校的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

  本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以“人类共同价值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以推动多元文化的沟通与融合为目标,围绕“人类共同价值与大学人才培养”和“人类共同价值视野下的大学精神重构”两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紧扣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与延边大学“创新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的发展理念相契合。中韩两国高校应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打破国家、区域、学校及学科的局限,加强教育、人文、科技和学术等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同研究全球性重大问题,解决科学前沿问题,共同培养创造性国际人才、增进文化理解与包容,携手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同构建中韩高等教育合作共同体,努力成为落实国与国之间人文交流的担当者,成为国与国之间开展新的国际交流合作领域的开拓者。

  开幕式上,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韩国汉阳大学校长李永茂、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中方秘书处单位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先后发言,希望大家借助论坛这个平台,充分讨论、深入交流,为推动“人类共同价值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思想、分享智慧、增进共识、收获友谊。

  据介绍,中韩大学校长论坛由中韩两国教育部倡议发起,自2007年首届在韩国高丽大学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为两国教育发展乃至东北亚地区的教育合作提供了优秀经验,成为中韩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第十一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将在韩国釜山举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