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前三季延边州城镇新增就业38339人

2018-11-22 09:34:4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吉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王雨):今年,延边州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创新服务载体,前三季度,全州城镇新增就业38339人。

  为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延边州先后出台了《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延边州2018就业扶贫实施方案》《延边州2018年度东西部劳务协作转移就业培训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就业扶贫车间认定和申报补助资金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项政策推进的责任部门及主攻方向。

  积极开展东西部协作,加大就业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力度。延边州先后举办了宁波-延边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昆山大型企业(夏季)现场招聘会、珲春-奉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暨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已有89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已赴宁波就业。

  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延边州在各县(市)创建了就业扶贫车间,吸纳了6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在全州8个县(市)共建了442个“农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覆盖面达到87%;在全州开展就业创业“大走访、送服务”活动,走进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商场、乡(镇、街道)等各大人流密集地区,开展送政策活动,吸引外出务工、经商、人才返乡创业就业;采取培训服务送基层的方式,到各县(市)进行了相关政策培训,提升全州就业系统工作队伍服务保障能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开展“你电话预约我上门服务”业务,上门受理业务;加强县(市)窗口管理,完善窗口环境,提高服务水准;提供27个见习基地的241个就业见习岗位,发放就业见习生活补助38.08万元,借助联合宁波市实施的“帮扶延边州贫困大学生实习项目”,帮扶实习贫困大学生85名,帮扶资金42.5万元,累计为207名贫困家庭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1.88万元。

  前三季度,延边州城镇新增就业3833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7683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793人;全州城镇登记失业率2.35%,低于省州控制线;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率达100%,保持了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的目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万人;全州共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8亿元,直接扶持人数1222人,带动就业人数3318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