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影新片《下一站,幸福》正式杀青

2018-11-21 15:04:2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影新片《下一站,幸福》正式杀青  讲述城市农民工的故事

  中国吉林网11月2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日前,由长影集团、北京利畅天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追梦励志题材喜剧电影《下一站,幸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正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影片以普通农村青年王幸福在城市追逐歌唱梦想的坎坷经历为切入点,刻画出新时代背景下农民工群体奋发向上的生动形象。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长影以国有电影制片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潮中寻找、提炼典型事迹和感人情节,着力打造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其中,根据我国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真实事迹改编的影片《黄大年》,通过塑造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形象,反映出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影片预计将于年底正式公映。

  与之相对,电影《下一站,幸福》则将目光投向城市化进程中数量庞大的农民工群体。改革开放40年来,农民工为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有数据显示,2017年底,我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7亿人。在他们身上,曾经或者正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电影《下一站,幸福》讲述了农民后代王幸福、董雪欢、牛赛花等人历经万般辛劳,终于在大城市找到了安身立命之所的故事,他们或成就梦想,或收获爱情,或拥有财富,却始结未曾停下奋斗前进的脚步。该片编剧之一、导演金也将自己的电影观融入了影片中,“电影要蕴含一种力量,这种力量直指人心。我们共同给予《下一站,幸福》这样的力量,我相信,这种力量能够留存。”

  从业20多年来,金也以制片人、导演、策划人身份参与创作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达30余部、600多集,导演代表作包括电视剧《生于80后》、电影《今天我妈要嫁人》《毕业证》《伊宁不眠夜》等。《下一站,幸福》剧本由金也与马艾艾共同创作,曾荣获国家广电总局“夏衍杯”电影剧本奖。金也表示,《下一站,幸福》是一部有喜剧氛围的电影,在人物设置、人物关系的变化、故事情节的推进中,自始至终坚持要“好看”“热闹”,既要“有意义”,还要“有意思”。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下一站,幸福》在张家口正式开机。影片拍摄期间曾遭遇各种挑战。有场戏需要在山口拍摄,当时现场刮起了八级大风,演员走进表演区被风吹着走,摄影师需要数人围堵才能站稳,录音要保证同期声,一场戏需要反重复来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我们坚持完成了全部预定场次的拍摄,没少一个镜头,演员走位、场面调度皆同以往”,金也说。片中有三场演唱会的重头戏,群众演员多达千人,在台前幕后各部门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拍摄。此外,金也对演员的表现也给予充分肯定,“演出效果超出我的预期”。

  影片主人公王幸福是农村走出的天才歌手,因此音乐也是该片的重要元素之一。金也透露,片中将呈现两种不同风格音乐的精彩碰撞,“对于王幸福的几段插曲,我们采用了目前年轻观众喜爱的说唱(RAP)形式。其次是民歌,片中民歌歌词,是从近千首民歌歌词中精心遴选的,主要选取富有乡村情调和青春气息的民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