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启动特色优质农产品小产区建设和产品认定工作

2018-11-21 11:09:2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11月20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11月20日,中国小产区建设(吉林)座谈会在长春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吉林特色优质农产品小产区建设和产品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来自吉林省部分县区农业主管领导、特色农产品企业负责人、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等共约20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小产区认定委员会主办,与会代表就我国小产区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小产区与农产品供给侧改革、小产区产品认定等相关议题和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小产区认定委员会由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农村农业部、标准化机构、大专院校、相关农产品和食品企业的专家组成,涉及专业包括质量、标准、农业、食品、生态环保和品牌营销、科技服务等领域。在尊重自然、尊重生态和尊重原生风土条件的前提下,通过开展小产区规划服务和产品认定工作,挖掘小产区及其产品的差异化品牌发展模式,促进我国农产品品牌建设和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高我国特色优质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满足市场对高品质、差异化特色农产品的需求,为服务我国农产品供给侧改革做出贡献。

吉林启动特色优质农产品小产区建设和产品认定工作

  小产区认定委员会主任杨荣坚就小产区的定义、产品标准和该会促进我国小产区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并指出,小产区产品是以“风土、风俗、风格”为理念、以特色优势产区的自然禀赋和人文禀赋为基础、以工匠精神精耕细作的产物。开展小产区建设,对于充分发挥各地特色产区优势、培育农村农业发展新动能、打造高端农产品品牌、促进我国农产品质量品牌的整体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小产区认定委吉林地区推广服务负责人李月田表示,吉林省是我国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重要产区,具有丰富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资源。在吉林省开展小产区建设和产品认定工作,对进一步发挥吉林省资源禀赋优势、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竞争力意义重大。相关工作启动不久,得到了越来越多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农产品及其加工企业对小产区产品认定和品牌建设工作反应热烈,充分反映出吉林省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水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强烈愿望。

  我国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面临着产区生态资源保护和假冒伪劣冲击的双重压力,对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的健康发展构成了严峻考验。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开展差异化特色品牌的小产区建设促进工作,既可对于优质特色农产品企业形成激励,提高农产品企业创建自主品牌的积极性,又可对假冒伪劣产品的干扰形成抑制和打击,为优质特色农产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有效途径。

吉林启动特色优质农产品小产区建设和产品认定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