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君正:坚持人民利益至上 高质量抓好环保信访问题整改

2018-11-20 09:00:3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君正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 坚持人民利益至上 高质量抓好环保信访问题整改

王君正:坚持人民利益至上 高质量抓好环保信访问题整改

19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朝阳、南关两区,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落实工作。 李天 摄

  长春日报11月20日讯 (记者肖虹):19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朝阳、南关两区,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时效和质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位于万科柏翠园小区附近的同鑫热力公司,被投诉存在运煤噪声扰民、煤场露天堆放扬尘等问题。王君正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实地了解问题产生原因,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整改情况。

  目前,针对群众投诉,企业已采取加强运输管理、增设苫盖物等措施,并计划在厂区新建干煤棚、增加绿化投入,以期最大限度减少供热工作对附近群众生活的影响。

  南四环保利金香槟小区旁无名道上存在大量施工残土,造成扬尘污染。王君正一行来到现场,督办落实解决措施。据介绍,南关区已安排车辆开展清土作业,预计3天内清理完毕。王君正要求,土方清理后,要统筹做好绿化美化,做到整改到位、群众满意。

  督办中,王君正还调度了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落实推进情况,特别是重点案件有关情况。王君正说,环保信访问题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第一时间反馈,推动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案件督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把信访问题处理好、解决好。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合法高效原则,对群众反映的信访案件办理做到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程序完备,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及时公开办理结果,确保每个案件办理结果都经得起群众检验。

  三要抓好跟踪落实,努力提高整改成效。聚焦突出环保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问题不遗不漏、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真正以问题的整改落地实现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提升。

  四要注重统筹协调,不断强化工作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统筹抓好信访案件办理与当前各项重点环保工作,切实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马延峰、周贺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