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冬季长春公园更多彩

2018-11-20 10:28:3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假花编造型 冬季长春公园更多彩

冬季长春公园更多彩

“西瓜花钵”景观。

冬季长春公园更多彩

公园工作人员制作“瓜瓤”。(公园供图)

  长春晚报11月20日讯(实习记者 于佳鑫):夏季的公园百花盛开,令人赏心悦目,但冬天百花凋零,往日色彩缤纷的花园一下没有了颜色,人们看着心情也自然不如从前舒畅。近日,长春公园的工作人员用色彩鲜艳的假花编成造型装点公园,非常漂亮。前来游园的游客们纷纷被冬季公园里的这一景观所吸引,并拿出手机拍照。园林人用她们的聪明才智为初冬的公园锦上添花,也获得了游客们的称赞。

  在长春公园南门太极广场附近,一个巨大的裂开的“西瓜”“躺”在已经没有了小草的草地上,十分引人注目,流淌出的“瓜瓤”红红绿绿让人看了忍不住想要伸手摸一摸。

  据了解,这处景观的名字叫“西瓜花钵”,设计保留了原花坛的整体框架,精心挑选了颜色鲜明的绢花进行搭配,将仿真草坪铺设在原花坛处,用花链将绢花串起点缀其中,外侧用白色栅栏进行围挡。长春公园技术科技术员朱晓彤介绍,在月初时公园工作人员就开始着手准备,从仿真草坪和花卉样式的选择到插花的手工制作,再到现场的铺设安装,确保呈现西瓜裂开的最佳效果。

  “长春公园本着成为城市四季公园的主题,在冬天树木花草都凋零了,于是在慕德俊园长提议与指导下,我们选择用假花做出一些景观,让冬季公园的景色不再单一,市民在冬天也有景可赏。”朱晓彤说。

  “西瓜花钵”的造型看起来简单,但却是长春公园技术科十余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造型采用150束绢花和10余平方米仿真草坪作为冬季景观提升的彩化品种,为了达到“西瓜瓤”渐变颜色的效果,工作人员将假花的叶子摘除,然后一朵一朵地编制在仿真草坪上,最后才拿到景观处铺设。

  除“西瓜花钵”外,公园内还设有木鞋、奶牛、海盗船等景观,均位于公园郁金香园的西南角和西北角,可供市民游园观赏。此外,据长春公园园长慕德俊介绍,接下来还将在重要的景点,采用彩色树屑和火山岩等生态环保材料,铺设一些道路,便于市民拍照和行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