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高校2019届文创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举行

2018-11-18 18:38: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张琪):11月18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19届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洽谈月——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吉林省高校2019届文创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举行

活动现场。吉林动画学院 供图

  11月18日上午9时,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正式开始。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李春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洽谈会是为了积极促进政校企联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促进2019届吉林省普通高校文创类毕业生精准就业,努力推进我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吉林动画学院自2000年建校以来,不断变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和“开放式项目制”,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依托15个学院、33个专业,按照五大体系,全面搭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向社会输送了近四万名毕业生。此次洽谈会是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吉林省高校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旨在为文创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搭建一个面对面、零距离对接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招揽人才服务,为学生就业提供便利。

  在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大部分毕业生都精心准备了个人简历,细心了解企业招聘岗位和相关要求,并不时向招聘单位询问相关情况,各招聘单位人员也耐心地为求职毕业生解答。

  本届洽谈会共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江苏、浙江、福建等22个省市区近700家用人单位以及6个文化产业园区参会。参会企业包括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深圳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三七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巴别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畅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知名动漫游戏、影视传媒、设计广告企业。提供人才需求岗位14000余个,吉林省超过20所兄弟院校的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

  洽谈会按不同行业设置4个招聘现场,其中包括动漫游、计算机类会场;设计类会场;文化产业管理广告类会场;影视传媒类会场。招聘岗位基本涵盖文化创意全产业链,提供岗位数几乎接近全省相关专业毕业生总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现场了解到,为将本届洽谈会办出高规模、高质量、高效率,吉林动画学院通过“主动开拓市场、积极搭建渠道、不断创新模式”等一系列措施,使洽谈会无论从企业参会数量、岗位质量上均创往届新高,呈现三大亮点,包括首次出现政府带团参会、产业园区组团报名参会、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招聘的特色,为吉林省高校相关专业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吉林省高校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以其业内影响之大、专业行业性之强、行业企业参与度之广,业已逐步打造成为我国文化创业产业人才集散盛会。

  为深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洽谈会期间,吉林动画学院举办三场校企座谈会,学校、学院领导、系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一线教师在会上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主动对接地区、行业、产业需求,从而为优化学科布局,引领教学变革,建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着力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打下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