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双十一”后 长春迎来快递高峰

2018-11-15 11:01:5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双十一”后 快件高峰抵达长春

      中国吉林网11月1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秋磊):这个“双11”,你是不是买了很多东西,还在焦急地等待你的快件?从13日开始,已经有大批的“双11”快件陆续抵达长春。14日,记者选取了快递行业较有代表性的顺丰速递,来到顺丰吉林省中转中心,一探究竟。

  在位于长春新区的顺丰吉林省中转中心内,这里汇聚了全国各地由顺丰系统寄往吉林省的快件。它们都会先运到这里,再发往省内各个区域的网点进行派送。

  在中心现场,肩负着快件送达使命的分拣员们都在忙碌着。

  记者注意到,顺丰员工在卸货后,使用手持终端“巴枪”扫码快件。大件通过矩阵区域分拣到各卡位流向装车皮带机,并扫码快件。小件包裹直接通过矩阵到达小件分拣区域。遇到“重量级”包裹,需要多名工作人员一起上。

  根据包裹流向,顺丰员工将大件包裹进行装车、发货。对小件进行人工分拣,打包,再按照流向分拣。快件完成分拣陆续装车,随后顺丰运营车辆将陆续开往吉林省内各地,完成这一场“包裹之旅”。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以一件快件为例,从到货卸车到分拣后装车,最快只需5分钟即可完成。

  在配送网点,依旧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洋表示,“双11”期间,快件量环比增长一倍还多。针对“双11”,顺丰提前对市场进行调研,根据数据,就高峰期快件量做了预判,并以此为基础制定相应备战预案。顺丰中转场分拣设备,日处理快件量可达100万件,“双11”高峰期间即便快件量出现100%的环比增幅,仍能保障高峰期快递业务的有效运转。

 “双十一”后 长春迎来快递高峰

 快递小哥在忙碌中快乐着

“双十一”后 快件高峰抵达长春

快递小哥出发送件

“双十一”后 快件高峰抵达长春

快递小哥分拣快件

“双十一”后 快件高峰抵达长春

快递小哥分拣快件

“双十一”后 快件高峰抵达长春

中转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快件分类

“双十一”后 快件高峰抵达长春

中转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快件分类

“双十一”后 快件高峰抵达长春

中转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快件分类

“双十一”后 快件高峰抵达长春

中转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快件分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