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2018-11-12 19:40: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刘苏):11月12日上午,“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参访团走进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了解长春生态保护的建设成果。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瓦萨博物馆参观。 刘苏 摄影

  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面积96.3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净月潭人工林面积高达8000公顷,有樟子松、落叶松、红松、油松、赤松、云杉、冷杉、山杨、桦树等500余种植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完整的森林生态体系。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走在人车分离彩色环潭公路上。蒋民 摄影

  近期,公园内新修了一条东北三省最长的人车分离彩色环潭公路,与普通公路不同的是,在这条长达17公里的彩色公路上,两米宽的橙色部分为人行步道,而原本的人车混行环潭公路的车行道被收窄了两米,彻底实现了人车分离。彩色人行步道的修建,不仅提升了景区的品质,还为把净月潭打造成为国家级户外体育活动基地、构建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版图奠定了基础。彩色环潭公路在周边红黄交错的林木的映衬下向前延展,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强烈反差,宛如一条镶嵌于景区内的橙色缎带。

  来自孟加拉国的摄影师心天表示,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潭水碧透,林海莽莽,山水相依,处处皆景致,这里优越的生态环境已成为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拍照。 刘苏 摄影

  “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唯美景致,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真是一个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好地方。我感受着这里清新的空气,非常开心。我还拍了很多非常美的图片,希望把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的美景保留在我的相机里。”心天笑着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