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东北三省最长的人车分离彩色公路亮相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2018-11-06 08:51:5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彩色环潭公路亮相净月潭

东北三省最长的人车分离彩色公路亮相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东北三省最长的人车分离彩色公路亮相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东北三省最长的人车分离彩色公路亮相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上图为橙色的人行步道在净月潭精彩绽放。 宋莉 摄

  长春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宋 莉):近期,一条东北三省最长的人车分离彩色公路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炫目绽放。与普通公路不同的是,在这条长达17公里的彩色公路上,两米宽的橙色部分为人行步道,而原本5.5米至7.5米宽的人车混行环潭公路,车行道被收窄两米。

  5日,记者走进净月潭,徜徉在彩色环潭公路上,惬意无比。平坦宽敞的路面分橙、黑两色。橙色区为人行景观步道,靠近净月潭水域一侧;黑色区则是清洁能源车行景观道,靠近山体及森林一侧。畅快、灵动的橙色与一旁的黑色路面形成鲜明对比,在周边红、黄交错的林木映衬下向前伸展,视觉上有一种强烈的反差。它宛如一条镶嵌于景区内的橙色缎带,给美丽的净月潭增添了活泼和灵动,橙色步道上,健身的市民或是跑步或是散步,摄影爱好者则在捕捉这份美丽,真是不亦乐乎。

  在荷花垂柳园附近,正带着小孙子游玩的刘桂琴老人告诉记者,以前来景区只要在环潭路上,必须得抱着小孙子,人车混行怕有车辆撞着孩子。“现在好了!景区专为游人修建了彩色步道,让人车分离,领着孩子走也行了。而且橙色的路面特别醒目,对车辆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这条步道3个人并排走毫无问题,小跑一段还能感觉到路面的弹性。”在水库大坝附近,徒步爱好者张振连连为彩色公路点赞。

  “以往在道路分配中,机动车总是占尽‘便宜’。现在净月潭景区以人为本,致力于打造以慢行交通为特色的旅游交通系统,让人行步道‘占了’车行道路,彻底实现人车分离。”据景区工作人员郗文宇介绍,从9月3日起,净月潭景区投入近6000万元对环潭公路进行维修改造。彩色人行步道的修建,不仅提升了景区品质,还为把净月潭打造成为国家级户外体育活动基地、构建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版图奠定了基础。

  “用橙色沥青修建人行步道,这在我市各景区还是首次。”据吉林省原进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经理张忠介绍,与普通路面相比,虽然橙色沥青成本要高一些,但其色泽鲜艳持久,而且能够承受东北较大的温差变化,不易发生冻胀变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