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宽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行“四分法”

2018-11-02 09:45:5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四色垃圾桶 “胃口”各不同 宽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行“四分法”

  长春日报11月2日讯(记者李秀薇):今后,金寓春城、吴中印象等宽城区10个封闭式小区的居民,在倒垃圾时将有新体验:在规定时间段,宣传员或督导员会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按类别投放到蓝、红、绿、灰四种颜色的垃圾桶里。10月31日,宽城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意味着,这项有利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正以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与宽城区居民“渐行渐近”。

  宽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行“四分法”,其中,可回收物(扔进蓝色垃圾桶)包括:玻璃、金属、塑料、纸类、织物、电器等适宜回收循环使用的可资源化利用的废弃物;有害垃圾(扔进红色垃圾桶)包括:废电池、废日用小电子产品、废油漆、废灯管、废日用化学品、过期药品等废弃物;易腐垃圾(扔进绿色垃圾桶)包括:厨余垃圾和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扔进灰色垃圾桶)包括:烟蒂、破碎陶瓷、厕纸等难以回收或暂无回收价值的废弃物。

  这项工作将在宽城区114个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其中包括公共机构、企业、小区。以10个试点小区为例,小区居民将按“四分法”进行投放。可回收物集中后,每周六、周日上门收集交由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按市场价格回收。有害垃圾单独贮存,每月25日由环卫部门上门收集,集中暂存,定期由危险废物处理单位到暂存点收运并实施无害化处理。易腐垃圾,每日早、晚定时上门收集,运往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置站实施生物降解处置。其他垃圾,每日早、晚定时上门收集,运往就近环卫垃圾转运站,实施无害化处置,做到日产、日清。

  “垃圾分类是城市进入现代化的指标之一。”宽城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为落实好这项工作,下一步,他们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建设,加快配套生活垃圾分类运输系统,加快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特别是在实施分类投放的居民小区及周边,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置站,对小区产生的易腐垃圾实施就近就地处置;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扩大垃圾分类影响,全方位提高公民素质、管理效率和社会治理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