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即将入冬 寒冷天气致吉林省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2018-11-02 14:32:2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刘盈说天气】即将入冬 寒冷天气使吉林省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中国吉林网11月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今日气温回升,出门一件打底衫+厚毛衣是不错的选择哦!明后两天全省气温回升至最高温度15℃左右,但是周日会迎来降雨降雪降温天气。

即将入冬 寒冷天气致吉林省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即将入冬 寒冷天气致吉林省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国内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具体预报11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

  吉林省内气象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今天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14℃左右,其他地区11~13℃;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5℃左右,其他地区-4~2℃,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2℃。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西南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经常出入菜市场的市民发现,最近蔬菜的价格有些贵,是怎么回事呢?长春市物价局回应称:蔬菜价格微涨。监测的27种蔬菜价格6涨9降12平,均价与上周相比微涨0.8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67%,同比涨幅超过20%的品种有西红柿、青椒、尖椒、大头菜、生菜、菜花。目前蔬菜处于秋冬转换期,蔬菜供应量不稳定,天气寒冷,气温较低,加上近期成品油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会对蔬菜的运输增加一些成本支出,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仍将小幅上涨。水果价格平稳。苹果每公斤10.20元、香蕉8.12元、西瓜2.80元、橙子14.40元、鸭梨6.80元,以上品种与上周相比价格持平。寒冷天气不仅我们冷,蔬菜也会冷哦~

  下周迎来立冬,在此之前要注意膳食调养:忌辛辣刺激,宜喝粥喝汤。应少吃一些辛辣的食品,如姜、葱、蒜、辣椒等,尤其是辛辣火锅,烧烤要少吃,以防“上火”。此外,由于天气渐冷,寒冷的刺激易扰乱胃肠蠕动的正常规律,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轻胃肠负担。疾病防护方面:重保暖,防心脑、呼吸病,一些体质虚弱、抵抗力低下及患有慢性疾病者,皮肤和呼吸系统难以适应,易引发过敏性哮喘,支气管炎,同时气温骤降,人体的血管受到寒冷刺激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脑梗等发病率也开始上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