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2018-11-01 09:17:4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巴音朝鲁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及机构改革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并以此为重大契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水平,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确保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吉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详细了解环境监测实验室和预报预警平台建设。他指出,环境监测责任重大,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供准确、详实的监测数据,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依托“数字吉林”建设,加快建立和完善数字化、智能化生态环境监测平台,全面提升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在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总队,巴音朝鲁通过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仔细察看实时数据,了解污染物区域形势、空气质量管理评估等情况,叮嘱要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及时提出预警,有效服务环境管理决策。

  随后,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等情况。在充分肯定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工作后,巴音朝鲁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推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下决心下功夫下气力推动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自觉接受、全力支持、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扎扎实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巴音朝鲁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巩固督察整改成果,坚决按期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督察问题彻底整改、不反弹。要严格遵守督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坚决防止环保“一刀切”以及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构建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水平,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领导张安顺、侯淅珉,吉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