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医保开通微信缴费业务2个月 1313人通过微信缴费102.52万元

2018-10-30 14:26:5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晚报10月30日讯(记者 陈思秀):“您的转诊转院备案申请已经通过审核……请持社保卡到转诊医院办理入院及异地结算手续。” 26日,王女士在窗口办理了转诊转院审批备案手续,并由工作人员告知了下一步进行事项。当天,患有乳腺癌的她从长春市某医院转诊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过去需要在异地现金垫付,如今只需要带着社会保障卡,在就医地医院就能即时结算。

  近年来,长春市以医保工作为切入点,整合医疗信息数据资源,推出集风险控制、优质服务、科学保障和高效经办为一体的“长春医保”服务平台,目前已在全市465余家定点医疗机构、1795家定点零售药店中全面推开,为20000余家参保单位、677.1万名参保人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线下医保及医保综合服务。

  10月初,长春市民张先生登录微信缴费平台,进入城镇居民医保缴费目录,为自己5岁的儿子交上了2019年度的140元医疗保险费——这是长春市医保最近推出的一项新惠民服务:城镇参保居民与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微信绑定社会保障卡,以充值缴费的方式为本人或直系亲属缴纳城镇居民或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费用。同步支持微信移动支付,参保人员可线上办理急诊登记、工伤初发登记、人员增减变更等服务。开通微信缴费业务2个月以来,已有1313名居民和灵活就业通过微信缴纳医保费用102.52万元。

  走进医保服务大厅,单位经办人员陈女士对记者说,“过去来办事,一个窗口排队能从大厅排到楼梯口,办一项业务至少要留出半天时间,现在医保实行叫号服务,我们不用排长队了,拿了号码之后在座位上等着叫号就可以。而且过去为了咨询一个问题,只能打热线电话或者窗口排队咨询,现在就方便啦,在微信公众号里直接输入问题,只要是工作时间就能实时答复,非常方便。”

  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网站、自助服务一体机等载体,“长春医保”服务平台实现了公告发布、政策解读、信息查询、业务经办等多个功能,做到医保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我们正在推动‘最多跑一次’向‘零跑动’转变。参保企业缴费、变更等业务已全面实现网上受理、后台审核,人员增减业务全面实现网上申报,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医保工作人员说。

  除了网上经办事项,医保网站上还定期公布定点医院、零售药店和医保服务医师信息,群众可实时了解各定点医疗机构专家出诊时间地点等信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就医时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