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双辽市两名村支书因秸秆禁烧工作不力被免职

2018-10-29 09:05:0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严格管控 严肃问责 双辽市两名村支书因秸秆禁烧工作不力被免职

  吉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吕俊):据卫星监测发现,10月15日,双辽市出现秸秆焚烧火点,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随即向四平市政府下发了督办函。经当地调查确认,两处火点情况属实。四平市政府立即安排整改,双辽市纪委市监委根据相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两名村支书因秸秆禁烧工作不力被免职。

  四平市政府接到督办函后,立即向所辖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下发通报,对双辽市党委、政府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责成双辽市立即现场调查核实、实施处罚问责。据了解,双辽市两处火点分别发生在那木乡双城村和辽东街金良村,燃烧不久均被巡查人员发现,两处乡镇街道负责人、包村干部立即组织人员扑救,处置比较及时。

  双辽市纪委市监委介入调查,依据《吉林省秸秆禁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中有关规定,对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王二臣和王奎给予免职处分,对那木乡党委书记王佰军、辽东街道办党委书记祖述军进行约谈,对那木乡党委副书记刘汉青、辽东街道办副主任张长福进行批评教育。

  四平市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四平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播放秸秆禁烧通告,各县(市、区)在电视台滚动播放专题片、禁烧标语和通告,宣传车村屯全覆盖;强化巡查检查力度,成立市级巡查领导小组和4个包保巡查组,确保各环节无缝连接,力争“禁烧区内无火点,限烧区内有秩序”;加大处罚问责力度,严惩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严肃问责。

  为及时发现和掌握吉林省秸秆露天焚烧情况,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建立了卫星巡查火点信息日推送、周通报机制,多颗卫星24小时实施全省监测,对发现露天焚烧秸秆火点地区及时下达督办函,要求当地对秸秆露天焚烧火点数量、过火面积等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并严格按照《吉林省秸秆禁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