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闪耀起航

2018-10-27 19:14: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10月26日下午,“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此次活动标志着又一个“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闪耀起航。

  这次活动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何方明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天下粮仓(标题)】“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闪耀起航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丰艳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吴庆年 摄影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中央“粮食也要打出品牌”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优质安全农产品有效供给摆到突出位置,带领吉林省农民群众念好“山海经”、唱好“林草戏”、打好“豆米牌”,成功培育出吉林大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吉林鲜食玉米、吉林优质畜产品等享誉国内外的“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极大地满足和丰富了全国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需求。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天下粮仓(标题)】“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闪耀起航

品牌形象启动仪式。吴庆年 摄影

  按照提升品质、打造高端、节约环保、生态循环的发展理念,吉林省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制定相关食用菌生产技术规程和产品质量标准,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培育食用菌品牌,极大地提升了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2017年,吉林省食用菌产量为130万吨,33亿袋,产值达95亿元。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丰艳在发布会上致辞时指出,做大做强“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的初心,是要充分发挥长白山区域独特资源优势和自然禀赋,探索一条以品质创品牌,以品牌引领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吉林农业人的不懈努力,让“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品牌闪亮登场,跻身国内、国际农业品牌大舞台,丰富全国百姓和世界人民的餐桌,展示吉林现代农业的发展力量。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天下粮仓(标题)】“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闪耀起航

2018年度吉林省优质黑木耳评选颁奖仪式。吴庆年 摄影

  发布会现场,李玉院士、刘丰艳副厅长、陈兆云副主任、王子强副主任、何方明副会长共同启动了“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标识。陈兆云代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向吉林省园艺特产协会颁授《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地理标识农产品登记证书》。

  发布会上,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2018年度吉林省优质黑木耳评选结果,并向荣获此项殊荣的15家生产种植黑木耳的企业、合作社代表分别颁发了金、银、铜奖荣誉奖牌。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天下粮仓(标题)】“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闪耀起航

“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开启。吴庆年 摄影

  发布会后,“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开启。李玉院士、何方明副会长、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园艺特产处副处长张春祥以及吉林省立英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袁宝等嘉宾,围绕“产业兴旺、乡村振兴”论坛主题,就如何做强做优“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产业分别介绍了国内外产业发展形势、吉林省独有的产业发展优势、各级政府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以及依靠黑木耳产业创业的故事。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天下粮仓(标题)】“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闪耀起航

刘丰艳(左)代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向李玉院士颁赠聘书。吴庆年 摄影

  刘丰艳代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向李玉院士颁赠聘书,正式聘请李玉院士为“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产业发展首席顾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