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双阳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8-10-17 14:43:1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促进营商环境改善 双阳区全力打造一流软环境

  中国吉林网10月17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正是双阳区优质的软环境,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圆满解决。这是我们的中德工业园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园区总面积可达到85万平方米,形成年产百亿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集群,届时将产生显著的集中效应和规模效应。”在吉林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李吉宝董事长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长春市双阳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长春市双阳区坚持把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在不断加强政府内部监管的同时,坚持与企业互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努力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优惠的政策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亲清的政商环境。

  全方位、多角度加强监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双阳区首先把窗口服务的监管作为首要任务。年初以来,区软环境办先后对18个单位(部门)的201个窗口进行了29次明察暗访,及时纠正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等方面的问题17件次,规范了窗口服务行为,提高了窗口服务质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树立企业投资兴业信心。先后开展了招商引资违约失信问题专项整治、道路通行软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垄断性行业涉企服务问题专项整治,树立了诚信政府形象,为以商招商奠定了基础。深化多项审批制度改革,提速企业发展进程。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和“一门式、一张网”改革。目前,“N证联办”、并联审批、电子印章收集和专网铺设工作全面完成,共梳理审批事项761项。工商部门将办结时效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最多3个工作日,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缩短了办结时限。

  瞄准企业所需发力,全面了解企业所想所盼。

  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听真声音、挖真问题。为切实倾听企业真声音、挖真问题,区软环境办成立调研组,走访了域内新建、续建、已达产的重点企业96家,座谈246人次,帮助企业破解了24个疑难问题。召开监督员座谈会,解企业之难。通过召开8次监督员座谈会,将企业反映出的窗口建设、窗口服务、行业部门服务、办事效率、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6方面29个问题逐一得到了解决。建立政策服务平台,打破政企沟通壁垒。为推动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规定落实到位,区直、驻区各部门共创建“政企互动平台”20个,通过平台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各项疑难问题,并通过平台转发惠企惠民政策20余项。

  建立“365”帮办机制,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双阳区区委、区政府近几年来,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非常重视,针对企业项目实行全天候的服务,成立了365项目办公室对企业进行全天候保姆式的服务。几年来服务企业316家,为企业协调解决资金26亿元,解决实际问题215项。今年以来全区重点开工项目119个,1到10亿元的18个,超10亿元的项目六个,截至9月末,区属规上产值41.7亿元,同比增长28.7%。”双阳区项目服务365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维介绍说。

  双阳区建立了“365”帮办机制,随时随刻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坚持月初调度、随时协调,先后召开工作协调会40余次、项目推进会32次,先后调度项目128个,集中梳理解决了63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尤其在企业缺少资金、项目落位、土地审批、规划调整、征地拆迁、项目审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办效果显著。中德工业园是区里重点新兴战略企业,在续建过程中,因缺少资金制约了企业建设。针对这一问题,区政府组织召开了由发改、国土、住建、环保、规划、水利等部门参加的“365”帮办专题会议,快速理清了涉企项目收费、土地审批等制约瓶颈问题,通过多方协调,为企业利用土地抵押贷款的方式解决了5000万元资金。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位问题。盛世图腾马文化博物馆是综合性大型文旅项目,企业因没有用地指标影响了规模建设,区“365”帮办办公室协同属地政府积极协调区国土等部门,逐级组件上报,使设施农业用地和建设用地共52000平方米指标及时落位,致使建设如期进行。

  “吉林省盛世图腾马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只因为对汗血马的一个爱好,如今规模愈加扩大我们就想成立一个马文化主题公园,是软环境办公室和365帮办替我们解决了很多的困难。尤其是建设用地指标上都是他们挨家挨户地去协调的。我们目前已经建立了室内的汗血马展示馆以及中国第一家以马为主题的博物馆,后续将建的马术学院、马戏团、生态餐厅也都是他们帮助我们去协调的。”吉林省盛世图腾马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经历杨勇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长春市双阳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长春市双阳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了促进营商环境改善,双阳区委、区政府强化政企良性互动,主要是从全方位、多角度加强监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瞄准企业所需发力,全面了解企业所想所盼;建立‘365’帮办机制,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三个方面着手,全力打造一流软环境。”双阳区委副书记史延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栽下梧桐树,只待凤来栖。如今,优质的发展环境得到了驻区企业的一致认可,双阳区正在成为更多企业入驻落户的首选之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