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龙山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纪实

2018-10-17 09:42:0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转型龙山气象新——辽源市龙山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纪实

辽源市龙山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纪实

 日新月异的龙山区城区。

  吉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汇聚发展新动能,谱写龙山新篇章。

  今年以来,在辽源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山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半年,龙山区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2.9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8574万元,同比增长5.1%。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4亿元,同比增长13.0%。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今年,龙山区共谋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25.7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34亿元。

  为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龙山区及时研判宏观经济发展新形势,集中精力破解重大瓶颈问题,确保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滚动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个,纳入全市“三早”行动的5个项目全部开复工。汽车商贸物流特色小镇项目一期工程90%已经封顶,爱多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一期工程竣工达产达效。

  加大工业技改项目扶持力度,重点推进5个重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华纺无油剂静电短纤维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鸿图锂离子电池隔膜二期项目两条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

  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季”活动,先后奔赴福建、安徽、浙江、广东、河北、天津等5省(市)10地区开展精准招商活动,“请进来”考察团组10个,对接洽谈项目34个,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辽源市碧桂园等项目相继落户龙山。

  推进产学研合作,成功组建吉商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和吉林大学辽源技术转移中心,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显著增强。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中小企业入规升级行动,组织申报省级各类专项资金扶持项目23个,累计申请专项资金1785万元。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中药材种植、棚室生态采摘、绿色有机蔬菜等特色农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全区新建棚室面积达到249亩。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三次产业比优化到1.2:39.8:59.0,服务业占比明显提高,经济结构更趋合理。

  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改革部署,蹄疾步稳推进各领域改革。

  全力推动“只跑一次”改革,梳理可以“只跑一次”事项201项,完成区政务大厅选址和施工方案设计。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确权数据已汇交农业部初检通过,有效激活了农村资源要素,拓宽了农民生产经营和持续增收渠道。

  成立社会管理服务综合信息中心,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实现信息资源高度集中共享,做到对各类“事部件”及突发事件的有效指挥和及时妥善处理。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改革攻坚,推出多项务实改革举措,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各领域重点改革取得实质进展。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选派40余名干部分3批次赴绍兴市越城区挂职学习交流,与绍兴市越城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跨区域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

  站在新时代起点上,龙山区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招商引资,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创出龙山创新转型发展的崭新局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