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举行

2018-10-15 13:58: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10月13日,第九届“育英杯”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吉林省高校的12名选手参加角逐,通过自有演讲、命题演讲、短语翻译等环节,全面展示日本语言及文化的学习成果。

04【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教育科技(图)】【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举行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大二学生表演日本舞蹈《歌舞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供图

  本届比赛是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吉林省翻译协会、日本东京育英学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医疗福祉协会、长春日本商工会协办。

  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呼应,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雅彦,日本东京育英学园理事长野日升兵发表致辞。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秦和校长出席活动。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大四学生孙乾说,自己准备的自由演讲题目是《中日礼仪文化的表达》。“在中外教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我顺利通过了预赛。接下来的几个月,老师经常在课余时间单独培训我,我从语音、语调到逻辑表达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讲解,这是我参赛的最大收获。”孙乾说。

  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所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为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了桥梁。学院的日语专业是国家首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通过与日本政府、高校、企业、教育团体等开展多种教育文化活动,为中日大学生的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呼应表示,自2004年举办首届“育英杯”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开始,10余年来借助日语大赛平台见证了一大批优秀日语人才的成长,相信随着中日友好交往与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深入,未来对高层次日语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迫切,希望日语演讲比赛在吉林省与日本合作交流过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