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2018-10-15 13:21:28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健美冠军从草根起步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蔡松在健美比赛上获得的奖牌和证书。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和往常一样,下了班,蔡松身着工作服来到健身馆锻炼。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蔡松说他只有一个爱好——健身。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蔡松在东北三省健美比赛上获得金奖。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健身前戴上护膝,防止旧伤复发。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对于一名健身爱好者来说,饮水很讲究。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挑选合适重量的哑铃。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冠亚军握手祝贺。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蔡松必须科学摄入营养。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战无不胜”。

“健美大神”蔡松从草根起步

  蔡松说每块肌肉都可以用不同的动作去锻炼。

       长春晚报10月14日讯:9月下旬,在长春市举办的第二届东北三省健身交流大会中,来自长春汽车开发区的蔡松获得东北三省70公斤级健美冠军、古典健美1.70米以下冠军、古典健美亚军、全场最佳腹肌奖等多个奖项。健身交流大会结束之后,记者走近蔡松的训练与生活,从他的身上记者窥见了健身健美运动员生活的侧影。正是因为这些健身健美运动员们的努力,吉林省的健身健美事业正在飞速发展,在全国健美行业有了一席之地。

  蔡松出生于1978年,在2003年第一次接触健身健美。当时他的身高1.70米,体重60公斤,那时他没有经过专业指导就是瞎练,不过他很羡慕那些拥有健硕肌肉的“大神级”健美运动员。2005年,由于工作忙,压力大,他放弃了到健身房训练。到了2014年,他的体重飙升到94公斤。为了减肥塑身,他又回到健身房健身。

  这次回到健身房,他开始系统、科学地进行健美健身训练。他的工作是两班到,只要休息,他就到健身房训练,每天3个小时,一个星期训练6天,5天一个循环。为了增肌减脂,他还摸索了一套健身食谱,用空气炸锅做低油、低盐、高蛋白的食品,如水煮牛肉、蒸鸡胸肉、煮蔬菜等,他从不喝饮料,只喝白开水。

  “健美健身要想取得好的效果,必须坚持。”这是蔡松总结的经验,从2014年到现在,他按照时间表开展训练,科学饮食,不仅夺得了很多冠军,还增强了体魄,从健身训练中感受到了快乐。“参加健身健美之后,我的身体变好了,从来不得病。”

  因为参加各种健美比赛,蔡松接触了吉林省和东北各地很多城市的参赛选手,这些选手和他一样,都是草根运动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训练。

  “其实做一名‘健美大神’不难,只要你愿意走进健身房,愿意参与训练,愿意坚持。”这是蔡松对所有健身爱好者想说的话。

  文/刘连宇 图/石天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