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电费管家“电e宝”驾到 能查询每月用电量和近10日用电情况

2018-10-15 09:35:05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电费管家“电e宝”驾到 能查询每月的用电量和近10日的用电情况

  长春晚报10月15日讯(记者 陈思秀):随着网络的发展,生活缴费方式越来越多,越来越便捷。昨日,长春市供电公司联合国网电商公司、邮政储蓄银行长春市分行共同举办以“智能用电,点亮长春人民美好生活——电e宝您的电费管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长春市欧亚卖场主会场举行,活动让更多市民体验到“电e宝”APP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活动现场,前来询问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逐一向前来询问的市民做介绍,帮助市民安装电e宝,并就如何注册和使用方法进行详细操作。对市民来说,网上缴电费早已不是新鲜事,“电e宝”APP除了具有线上缴纳电费的功能外,用户还可以通过APP查询每月的用电量和近10日的用电情况,同时还可以在线开具增值税普通电费发票,真正实现让用户“一次都不跑”的营销服务。

  长春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电e宝”APP,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电费余额,缴费方式也多种多样,可以使用银行卡、电e宝账户余额和电费小红包等支付方式完成电费的充值和交纳。同时,在“电e宝”APP还可以设置预警阀值,每月出账日后或账户余额达到预警阀值后,根据用户实际欠费金额或设定的代扣金额,按照设定的扣款顺序自动缴费,避免遭遇欠费停电给生活带来的不便。

  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以往都是女儿帮她在网上缴费,孩子工作忙,有的时候就忘了,经常有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家提醒欠费的事,现在好了,工作人员帮她下载了“电e宝”,开通了自动缴费,设置了5元预警阀值,以后再也不用惦记欠电费的事了。

  记者下载“电e宝”APP后看到,智能缴费模块里有开通智能缴费、自助复电、电费代扣、电子账单、电费发票等智能用电服务,同时服务缴费方面包括电费、水费、燃气费和有线电视,但目前在该APP缴费功能里我市仅能实现电费缴费。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将更便利市民缴纳各种费用。

  温馨提示:对于下载或使用遇到困难的市民,可以在公众平台搜索“电e宝”(有实名认证),点击公众号电e宝常见问题,了解注册及缴费等相关知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