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宽城区“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已整改完毕

2018-10-15 08:48:0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电视问政”后续报道 “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已整改完毕 宽城区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长春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李秀薇):在12日晚播出的2018年第3期“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中,宽城区政府负责人围绕建立旧改长效机制和河长制落实情况,现场接受问政。13日上午,宽城区政府负责人带领区市容环卫、住建、旧改办、农业、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回访曝光点,经实地踏查和群众反馈,被曝光问题已分别于8月和9月底整改完毕。

  直播电视画面反映了涉及宽城区的两方面问题:丁香路869号楼在旧改完工后,墙体出现渗水发霉现象,影响居民生活质量;两处涵管排污进入兰家河。

  13日,在丁香路869号楼居民翟女士、周女士的家,二人拉开窗帘指着墙面说:“渗水发霉的问题已经处理完了,相关部门留了电话,方便我们今后及时反映问题。”“一开始我们不理解,为啥4月已经反映了渗水发霉的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后来才知道,得经过一个雨季,待墙面彻底干透才能处理。”据宽城区住建局危房办主任孙斌介绍,丁香路869号楼是已有80多年历史的老旧楼,部分居民卧室朝向为西面或北面,室内通风较差,屋内潮湿,导致墙体出现渗水发霉现象。下一步,将加大与社区和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力度,对旧改竣工验收后、已做完外立面整改的老旧楼的内墙,再次加大查排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改相关问题。

  在兰家河与凯旋路交会处,宽城区相关负责人来到广宁村桥下查看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涵管排污吐口,未发现有污水排放。据宽城区河长办副主任孙一蕾介绍,早在“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前,他们已在日常巡河时发现了该吐口的排污问题,经查,系该学院将污水管错接至雨水管导致的。随着兰家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该吐口已于8月底截流完毕;另一处曝光点也已实现了同样的整改结果。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举一反三,只有夯实基层基础,才能取得实效。”宽城区政府负责人要求全区要以科学理念指导旧城改造提升,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倾听群众意见,努力把旧城改造提升化为全区各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行动。工作要有预见性、前瞻性,多出精品、少留遗憾,要突出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出城市建设的新水平。宽城区将把水污染防治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长效管理方面下更大功夫,坚持“水岸同治”,努力构建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助力长春市水环境有效改善,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果取信于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