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南湖公园秋季美不胜收 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2018-10-15 12:46:10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南湖公园枫叶美 月底前是最佳观赏期 提醒市民文明游园

长春南湖公园秋季美不胜收 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一家三口在南湖白桦林散步赏景。

长春南湖公园秋季美不胜收 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迷人的秋色吸引市民拍照留念。本组摄影 石天蛟

长春南湖公园秋季美不胜收 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市民漫步在“千米花道”上。

长春南湖公园秋季美不胜收 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市民在白桦林自拍。

  长春晚报10月14日讯(记者 呼特 实习记者 于佳鑫):南有红豆,北有枫叶。秋叶景观是南湖公园特色景观之一,12日9时,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幸福长春·温馨公园”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暨长春市南湖公园“赏金秋红叶 悦律动南湖”红叶观赏节活动在南湖公园4号门举行。在活动现场,来自公园内的不同社会团体带来了舞蹈、乐器、合唱等表演,如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葫芦丝合奏《军港之夜》、《太极功夫扇》等,给前来赏枫叶的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与听觉盛宴。

  近日来,气温的变化使得南湖公园内的红叶逐渐变红。记者从南湖公园4号门进入园区,前行100米左手边出现了一片红叶林,此处树木较高,适宜游客拍摄大场景画面。沿着夕阳红广场走上“千米花道”,一条赏红叶的路线便映入眼帘,在“千米花道”两侧的,大片的枫叶闪烁着惹眼的红。再向前步行100米左右,右手边的林间小路旁红、黄、棕、绿,颜色参差,仿佛秋天打翻了调色板,拍摄半身像别有一番味道。正午的阳光,透过枫叶罅隙筛下的细碎光影,交织如梦,“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描写的大概就是此般景象。

  据南湖公园办公室主任唐大勇介绍,红叶景观是南湖公园特色景观之一,品种主要有拧筋槭、茶条槭、色木槭、美国红枫、假色槭,占地面积近20公顷。其中色木槭与假色槭颜色最为鲜艳,主要分布于公园4号、5号门附近的西部林地。适宜的温度加上凉爽的秋风使树叶开始变黄或红,经过一次霜降,颜色达到最美。红叶会从10月初持续到10月末,近期是最佳的观赏时期。与此同时,在每年枫叶最美的10月,公园方面都会组织市民前来观赏,还会有许多市民自发表演文艺节目,丰富游人的游园体验。

  秋风萧瑟,红叶似火,园中景象美不胜收,引得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刚刚跳完广场舞的市民杨女士正在枫树下与舞伴们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这片美丽的景象,杨女士说:“公园里的枫叶又红又美,给人增添了一份美,在红叶的面前心情特别舒畅。”游人多了不免会出现一些不文明游园现象,记者在园中看到,由于近年来拍摄红叶的市民较多,土壤踩踏过硬不适合树木生长,公园在部分地方已立松土提示牌。在林中,一些较矮的树枝被游人为拍照“折磨”得几乎断掉,也有游客为了“站得高,望得远”爬上树枝“一睹枫采”,这不仅会对树木造成伤害,对自身的人身安全也会构成威胁。对此,南湖公园办公室工作人员赵雨桐提醒市民:“秋天的南湖景色很美,希望大家在游园的同时注意公园卫生,保持游园环境,文明游园。”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带走,人美公园才能更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